【活動】營養豬事工作坊(2017食農教育篇)

食品安全人人重視,但面對層架上琳琅滿目的豬肉,怎麼挑才安全,常讓我們傷透腦筋!究竟什麼是「好豬」?是口感、油花分布?還是飼料、環境?這些價值選擇值得你一探究竟。

學校午餐採用國產豬肉製品,在教育、營養、衛生與安全方面彰顯著什麼樣的意義?本身優勢與面臨的挑戰又有哪些?

本計畫由行政院農委會指導,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主辦,財團法人豐年社與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攜手執行,巡迴全國舉辦10場次的分享活動。

環境友善與當季當令的在地食材,是永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如何在孩童學校午餐與家庭日常生活中實踐,是關心健康安全的你我都必須學習的重要課題。

相關消息

本場特地邀請台中市黎明國小黃雅慧營養師,以及花田喜彘創辦人張勝哲,從國產豬肉的衛生品質、食品安全、生產銷售到料理方式等方向切入,...

在短短二個小時的課程之中,信功實業李坤原品管課長、高雄市瑞興國小陳婉馨營養師,以及前綠色友善餐廳「Yaya綠廚房」料理工作者張維真等三位講者,...

這場由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擔任指導單位、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主辦、豐年社與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攜手執行的校園飲食工作坊,特地邀請屏東「...

菜如其人,松丸奨的料理風格很暖心,每一道菜除了充滿各種顏色,他的食譜還會補充餐點名稱的由來、運用多種在地食材,即便到台灣做料理分享也不例外。

讓學童參觀製作營養午餐的地方,並了解自己的午餐是如何製作及營養午餐的意義,我認為台灣也可採用這種作法,在學生年紀還小時,就讓他們知道午餐得來不易才會更珍惜,...

我們透過花田喜彘的主人張勝哲分享,瞭解了豬的一生,還有在友善的豬隻養殖廠是如何去進行的,其中老師分享的一句話讓我很喜歡,「當你可以做到60分的時候,...

頁面

相簿影音

2017年9月至11月巡迴全國舉辦10場工作坊之影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