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報】2020年6月大享食育協會工作報告

彙整|大享食育協會秘書處


本會工作報告區分為「社會倡議」、「飲食教育」與「行政會務」三大區塊。


社會倡議

台灣農產國家隊

大享食育協會串聯各界發起「鳳梨入校園」愛心接力平台行動,其中團膳食材業者自製影片教大家如何切鳳梨、營養師發揮創意將鳳梨入菜,成為消暑甜品與東南亞料理。讓北北基9萬名學童享用來自高屏地區的產銷履歷鳳梨及有機鳳梨。

(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news/669

 

飲食教育

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已開放報名,已將公文發至全國中小學,歡迎學校午餐從業人員報名參加。同時於粉專定期貼文宣傳,即時關注大賽動態,並陸續收到報名細節的詢問訊息與電話。

(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613

小朋友們將化身總舖師,精心設計一道自己最喜歡的節慶料理,不論是生日、聖誕節、過年,歡迎報名分享過節的喜悅和美味!

(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632

影音教育節目

在炎炎夏日,邀請老家種植鳳梨的毛奇分享關於鳳梨的記憶,以及如何讓鳳梨變成一道道美味又家常的料理。

(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508

錄製10集的廣播劇中,小灣將前往5個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家庭,了解東南亞的家鄉味與文化!

(敬請期待: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699

 

行政會務

享報第四期

高校餐盒、台灣農產國家隊的行動、日韓疫情下的學校午餐對策、團膳歷史與採訪、2019年12月東京交流,都在第四期享報。

(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718

六月主題為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報名訊息、國中小學生圖文徵件比賽宣傳、400公里的鳳梨愛心接力平台,每週五下午一點,由享君發送電子報告訴您每週大小事。

(歡迎加入:https://lin.ee/gBCyY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