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新聞稿】 我是學校午餐設計師 拚營養也拚創意

如果讓學生自己規劃學校午餐,會出現那些夢幻料理?每天在校吃的一餐,若是交給孩子們設計到底能迸出什麼創意想法呢?

學校午餐是學生們在校期間最重要的營養熱量來源 ,為了鼓勵學生多多表達自己的想法,大享食育協會舉辦「我是學校午餐設計師」的圖文徵件活動,邀請國中小學生拿起筆,畫下或寫下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午餐,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9月27日為止。本次徵件活動首度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入選作品將刊登於大享食育協會官網與出版品並獲得價值1,000元的全家禮物卡,還有機會成為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學生評審員,親身參與2019年最強臺灣學校午餐爭霸現場。

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表示,參訪過台日韓各地的學校午餐,學生們最愛的菜單不脫咖哩、炸雞。但他們設計出來的菜單一定就是炸雞排、珍奶、披薩和義大利麵嗎?或許也有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的創意?

校園午餐是實踐食育最重要的一環,讓孩子們吃飽、吃健康,也希望能吃出教育與文化傳承意義。大享食育協會邀請身為學校供餐最主要服務對象的學生抒發想法,並和專家學者們一起擔任午餐大賽的評審。一方面能讓他們的意見被看見,同時也希望他們多花一些時間了解自己飲食的來源。

去年首屆舉辦的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即有二位學生評審參與,分別為國小五年級男生與六年級女生。小評審們說,平時不覺得煮飯有什麼特別,這次看到專業的廚房設備,各校的廚師和營養師一起做菜,才知道原來煮飯真不簡單,期待往後每一年都能有這麼極具意義的活動,讓更多人知道臺灣的營養午餐也能很美味。

「我是學校午餐設計師」徵件對象為國小及國中學童,投稿作品分成圖畫與作文兩類,主題是描繪出心目中理想學校午餐與設計理念。圖畫類請採8開尺寸(約26×38cm)平面創作,媒材不拘;作文類以12級新細明體橫式繕打,手寫作品請使用正體字書寫於稿紙,國中組字數500字以內、國小組300字內。

徵文辦法詳細說明,歡迎參閱大享食育協會官方活動訊息: 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324

【新聞聯絡人】
曾霓(大享食育協會專案經理)02-66365870 / tsengnii@gmail.com
黃嘉琳(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0978-207831 / chialinricc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