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家料理王】報名常見問題集錦

更新時間:2023年1月17日

2023全家料理王-尋找明日綠色主廚之消除飢餓

報名常見問題集錦

比賽活動安排在平日需要向學校請假,是否會提供證明?

與賽事相關的活動,主辦單位都能夠發公文到學校,證明活動時間。

減少食物浪費行動策略只能三個選一個嗎?可以選兩個以上嗎?

作品的設計理念說明的時候以一個為主,但作品本身可以包含多個行動策略。

選擇格外品的時候不一定會有標章,要怎麼證明食材來源?

作品提案表中需明列使用的食材,若沒有標章或履歷證明,可以直拍攝購買來源的農友或市場攤販,並詳細說明其姓名或購買來源。

購買黃豆,打完豆漿的豆渣也是材料,食材標和成本要怎麼計算?

所有的食材都需算到成本和食材中,若是全食物利用的食材,成本處可以寫零元,但須標註來是打完豆漿濾出來的渣。

如果有的食材準備需要很長的時間,現場可以攜帶半成品嗎?

進入總決賽後會調查各組需要攜帶的半成品,主辦單位會依照各組的食譜評估同意攜帶與否,因此食譜的各項步驟一定要寫得非常清楚。

多媒體作品要如何繳交呢?

不論創作的形式是什麼,多媒體作品繳交形式以電子檔的方式繳交,將會在總決賽賽前說明會詳細說明繳交處。

請問有機會在總決賽前先看比賽的場地嗎?

總決賽賽前說明會將公布總決賽場地,實際比賽的前一天會讓選手們進比賽場地檢查設備,也可以從之前的比賽紀錄了解場地的狀況。

需要親筆簽名的表單一定要全隊簽在同一張上面嗎?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配合簽在同一張上面,亦允許同一家人簽在同一張表單上,寄送表單時請隊長確認所有需要簽名的人都簽完再一起寄出。

農Stay的時間無法配合怎麼辦?

農Stay為3月20日(一)至24日(五)周間五天選擇三天兩夜辦理,若同學有一定無法參加的日子,可以事先提出來,主辦單位將協助調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