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8年2月24日《HI MAATAW 蘭嶼你好》紀實影像首映會

蘭嶼,一顆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坐落在台灣東南方90公里處,這裡是達悟族人世世代代的家鄉—人之島。 

達悟族的孩子在成長歷程中,有著不一樣的學校午餐經驗,如:誤點的船班、自己揉饅頭、颱風肆虐等。 面對離島的不便,他們如何與之共處?歡迎跟著我們一起飄洋過海,發現MAATAW。

費時4個月製作,《HI MAATAW,蘭嶼你好》是全臺首見描繪離島蘭嶼學校午餐的紀實影像。透過不同世代達悟族人、離島教育工作者的描繪,我們試圖呈現蘭嶼學校午餐當前各個環節的運作樣貌,乃至於面對不同飲食文化入侵等現象。


【時間】2018/2/24(六)14:00-16:00(13:45開放持票入場,14:00開放候補入場)

【地點】CLAPPER THEATER(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位於台北三創生活五樓)

【活動內容】

  • 13:45-14:00   開始報到
  • 14:00-14:40 《HI MAATAW,蘭嶼你好》播映
  • 14:40-15:30   映後座談
  • 15:30-16:00   Q&A

【與談人介紹】

  • 蘭嶼國小校長Syamen Womzas(胡龍雄):土生土長的達悟族人,教職生涯近30年,蘭嶼四所小學都曾任職過,曾任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曾帶反核旗徒步繞島,長期呼籲核廢遷出蘭嶼。
  • 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長年堅持在臺東偏鄉服務,曾於蘭嶼的椰油和朗島國小任教,進而意識到學校教育和蘭嶼孩子的生活經驗是背離的,自言深受蘭嶼啟蒙,與呂勝由、王桂清等人合著有《蘭嶼島雅美民族植物》、《雅美族鳥類文化》。

【報名方式】免費線上索票入場:https://www.accupass.com/go/himaataw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自2/1(四)下午13:00起開放報名,報名截止日至2/22(四)晚上23:59整。報名步驟需先完成Accupass活動通帳號註冊,待報名成功系統將以電子郵件發送QR CODE電子票券,成功報名者亦可下載Accupass App取得QR CODE電子票券。
  2. 活動當天請持QR CODE電子票券報到。
  3. 活動開始後開放候補位進場,若座位已滿,需配合工作人員引導席地而坐。
  4. 活動當天請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如因故須延期,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通知,並於「學校午餐22」Facebook粉絲頁公告。
  5. 場內請勿飲食,觀賞影片時請關閉行動電話。
  6.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終止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辦理。

【主辦單位】學校午餐22、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