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永續食育在金門!金臺日韓食農教育者暢談行動方案

【20220926大享食育協會採訪通知】

永續食育在金門  金臺日韓食農教育工作者暢談行動方案

生態復育帶動地方創生、營養午餐落實地產地消、食育防災開展設計思考

2022年10月2日,大享食育協會攜手金門縣村復會與村復號舉辦「臺金日韓永續食代:學校午餐與食育推進分享會」,邀請金門、臺灣、日本、韓國食農教育工作者,以國際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眼界,從公部門、社區組織、學校、民間團體的角度,共同思索島嶼推動食農教育與永續飲食的策略方案。

大享食育協會長期關注東亞校園供餐與永續飲食議題,今年前往日本愛知縣參與「第十七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成為史上首個國外參展單位。返國後,積極邀請日韓食農教育與學校午餐工作者,分享學校營養午餐、食材地產地消、防災避難飲食、永續發展目標及食農教育成果。

來自日本茨城縣美乃濱學園的保立貴博營養教師,介紹他帶領學生到產地認識物產,以及結合社會科探討食物與社會問題的嘗試;日本食育HED學院代表理事中村詩織帶來「食育防災士」新想法,探討災害發生時該如何公平地分配營養餐食,同時也照顧到在災害中更加弱勢的老人、嬰兒、身心障礙者。

韓國友善環境供餐免費供餐草根國民連線共同代表李璸琶,則為大家簡介韓國推動親環境食材的學校供餐歷史,以及華城市種植小麥並讓企業使用在地生產小麥製作商品,進而獲得消費者支持的漫漫長路。

為此,我們更特別邀請金門縣林務所的鐘立偉所長蒞臨現場,帶來林務所攜手金門縣農會與烈嶼鄉農友推出的「金螢啤酒」,分享種植無施灑農藥金門小麥、復育螢火蟲棲地與釀造環境友善啤酒上市銷售的在地行動經驗。

為支持金門在地環境友善商品,參與本場村復號實體分享會之民眾,每人可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的金螢啤酒一瓶。活動同步開放網路直播,線上參加者有機會獲得金門昆布、家事皂、沐浴皂、風獅爺鬃毛襪等多樣金門獨家好禮。


【活動詳情】

2022年10月2日(日) 臺金日韓永續食代@村復號
https://www.foodiedu.org/news/1534

【新聞聯絡人】

朱曉萱(大享食育協會)/ 0953-167866 / shuenchu@foodiedu.org
陳儒瑋(大享食育協會)/ 0931-371696 / reedchen197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