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漁海共生工作坊(2017食農教育篇)

身為海島國家子民,海洋卻似乎離我們非常遙遠。環境友善與當季當令的在地食材,是永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如何在孩童學校午餐與家庭日常生活中實踐,是關心健康安全的你我都必須學習的重要課題。

本計畫由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擔任指導,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為主辦單位,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與財團法人豐年社共同執行。

三場系列活動邀請榮獲今年青年團隊政策好點子競賽特優獎得主的股份魚鄉、長期推廣食魚教育的野柳國小張錦霞校長與基隆市碇內國小李明霞老師、日本全國給食甲子園大賽優勝的松丸奨營養師、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系林如萍教授,以及靜宜大學生態人文系任孟淵助理教授,針對學校午餐現況與環境教育進行台日國際經驗分享交流。

 

相關消息

新北市鶯歌鳳鳴國小分享會上,身為場地東道主的鳳鳴國小,安排松丸先生與學生共享午餐,校內營養師與廚房工作人員又花了額外心思烹調午餐食材中常見的炸烏魚片、...

前情提要:由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擔任指導、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主辦、財團法人豐年社與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團隊共同發想籌備三場次「漁海共生–...

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大力協助之下,首場工作坊於10月26日假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會議室進行,邀請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暨研究所黃健政副教授、...

「身為營養師,我要不斷的精進自己的技術,才能一直提供最棒的營養午餐!」松丸奨帶著熱切的語氣說道。看著這位站在台上,臉上始終帶著靦腆表情的營養師,...

你曾被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感動過嗎?該劇幕後監製,同時也是日本全國給食甲子園大賽優勝的松丸奨營養師將於11月來台,首度公開分享讓小孩愛上營養午餐的秘訣。

你曾被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感動過嗎?該劇幕後監製,同時也是日本全國給食甲子園大賽優勝的松丸奨營養師將於11月首度來台,公開分享讓小孩愛上營養午餐的秘訣。

頁面

相簿影音

邀請日本學校營養師松丸奨與台灣第一線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