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爸!媽!今天吃什麼?第三季-離島我來了!

《爸!媽!今天吃什麼?》是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企劃製作的親子實境食農教育節目,以學校午餐、在地食材為主題,串起一個個由親子、師生、消費者與生產者的互動故事,邀請所有爸媽和孩子透過節目,牽手走進校園、田園,分享這份感動與美好。

第三季,我們再度邀請熱愛大自然的四寶媽邱鈺婷帶著孩子多多與亮亮,踏上馬祖、金門、澎湖、蘭嶼,以食農、文化、海洋、永續為題,捕捉一般旅者看不到的風景。從體驗學校營養午餐開始,透過在地人帶領親子探索生活文化、食農體驗、環境生態、歷史背景,不只放鬆身心靈,更有許多超越校園的學習。


【特色】

  • 首部置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食農影片
  • 首部以離島學校午餐為主題的親子實境節目

【集數】

8集,每集48分鐘

【分集主題】

【預告片】

請點我看《離島我來了!》8集預告片

【播出資訊】

2023年5月12日起,MOMO親子台每週五下午5:00-6:00,共播出8集。(節目表查詢

2023年10月28日起,MOMO TV 每週六上午7:00-8:00,共播出8集。(節目表查詢

2023年10月28日起,LINE TV 每週六上午7:00-8:00,共播出8集。(線上收看)

 

【製作 / 發行】

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

【拍攝團隊】

翼手龍影像製作

【協力團隊】

馬祖|連江縣仁愛國民小學.南萌咖啡廳.西尾半島物產館.連江縣東莒國民小學.大浦plus

蘭嶼|蘭恩文教基金會.米蘭水.蘭嶼國小.咖希部灣.在海一方

金門|金門縣正義國民小學.青年牧場.金門縣多年國民小學.大洋社區.亨氏暢遊

澎湖|澎湖縣志清國中.海洋公民基金會.年年有鰆.澎湖縣望安國民小學

相關消息

十月,我們啟動回島巡迴放映計畫,起站來到國之北疆的馬祖!

前進離島中的離島—望安,四寶媽邱鈺婷和兒子多多與亮亮會遭遇什麼有趣的事?

離島學校午餐出任務,四寶媽邱鈺婷帶著兒子多多與亮亮來到夏日風光明媚的澎湖。

金門任務下半場,四寶媽邱鈺婷與兒子多多與亮亮展開高粱酸白菜牛肉鍋的食材調查行動!

四寶媽邱鈺婷與兒子多多與亮亮這次的學校午餐調查任務,即將攜手潛入金門前線,揭開不一樣的島嶼風土。

四寶媽邱鈺婷與兒子多多與亮亮來到有著飛魚和芋頭的蘭嶼,體驗原住民的傳統飲食與學習生活智慧。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