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雜糧進校園】餐盤上的雜糧學堂

2020年,大享食育協會推動「國產雜糧進校園」專案,將優質的國產紅豆送到中部學校,在寒冬跟師生一起感受紅豆湯的溫暖。

2021年,大享食育協會持續耕耘雜糧的食育。

今年的雜糧專案,我們以「餐盤上的雜糧學堂」為主題,設計了一款「全國產且免浸泡」的五穀雜糧包,提供給學校午餐烹飪,希望讓學生能夠在學校營養午餐邊吃邊學。

除此之外,我們也延續去年產地活動、營養師入班教學DIY的活動,推出更多好吃又好玩的活動。

最後線上教材-解謎豆子迎來大改版。除了整體介面改善,也增加了五種雜糧。

一起來看看今年「國產雜糧進校園」的成果,跟我們一起學習雜糧知識吧!

相關消息

營養師的入班雜糧教學來到最後一站:屏東鶴聲國小。莊千慧營養師將透過大享製作的「國產雜糧包」,帶領學生一起認識全穀雜糧、吃雜糧飯!

營養師入班教學雜糧其中一場,我們與高雄市瑞豐國小的劉秋芳營養師合作。秋芳營養師不愧是高雄市學校營養師活動王,將課程從原本的入班教學往外延伸,...

你知道cinavu是什麼嗎?許多臺灣人不知道這款美味,其實cinavu是原住民族的傳統食物,依各家流派使用材料不同,但材料基本不脫小米、豬肉、假酸漿葉。...

雜糧課程到底要怎麼上,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又好懂呢?透過食物的DIY是許多營養師會嘗試的方法,除此之外,「教材」的使用更可以讓上課的功效事半功倍。

2021年的十月,大家的生活正從疫情爆發的恐懼中緩緩恢復,學校也絲毫不敢鬆懈,祭出飲食需要隔板等措施。...

為了達到「吃雜糧、學雜糧」的效果,配合國產雜糧包,我們也做了摺頁詳細介紹各個雜糧的產地與生產者。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