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韓國—直指總統大選的韓國民間反基改運動策略/吳世英

在這次借鏡韓國工作坊,我們特別邀請任職於韓國한살림(Hansalim)合作社的吳世英經理,他同時也是「韓國全國反基改聯盟」常任執行委員長,來分享韓國基改作物與食品現況、民間反基改運動歷程、行動策略與未來展望。

「韓國全國反基改聯盟」成立於2016年11月1日,開宗明義是個以總統大選為標的所結盟之策略性組織,有超過四十個韓國民間農業與消費團體宣誓加入,反對開放基改稻米種植與要求總統候選人對基改作物與食品採取更加嚴格的管制政策。當時,我們以台灣代表身分受邀參與成立大會並分享「校園午餐搞非基」的公民行動歷程。不過,在場或許誰也沒料到,沒多久後朴槿惠前總統的親信門事件,竟會深深影響韓國政壇與此項行動的後續發展。

其他影片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
【單位】 彰化縣立大城國民中學 【選手】 李美瑤(營養師).武珮翎(廚師) 【作品】 蕎麥飯....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