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後疫情時代的20則臺灣日常食物提案(4/22-30)

迎來地球日50週年的此刻,突如其來席捲全球的疫情風暴,對早已深受氣候劇烈變動影響的糧食供給而言,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後疫情時代,面對日常飲食的選擇,我們需要有不一樣的思考!

2020年4月22日這一天,大享發起「後疫情時代的飲食備忘錄—20則臺灣日常食物提案」行動,邀請大家運用常民飲食智慧,以自身觀點留言告訴我們,臺灣日常生活中應常備的食物。

盼集眾人之力,共同想像臺灣飲食的新可能。


【規則】

食物名稱:青蔥

提案理由:首先,它是我十分喜歡吃的食物,直接食用或烹調入菜,都相當簡單。再者,切成蔥段放入保鮮盒冷凍儲存,可以延長食用期間。還有,只要把蔥頭插入有土的盆栽中就能生長,對居住都市的人而言,是相當容易上手零失敗的農作物。

  • 每則留言限 #1則 食物提案

農作物🌾、禽畜肉品🐷、調味料🧂、加工食品🍫等等均可。

  • 可重複留言

若有5項食物提案,請 #分5次留言

  • 食物可與其他人重複,但提案理由請勿抄襲。

想必「米」、「醬油」會很受歡迎,請大家提出自己獨特的想法喔!


【募集日期】

2020年4月22日(三)12:00 至 4月30日(四)12:00

【初選結果】

2020年5月1日(五)12:00,公布於大享食育協會官網粉專

經大享食育協會內部評選,入圍者可獲拿鐵1杯🥤或臺灣在地農產小物1份(兩者擇一)。若1人入選2項提案,便可獲得2杯拿鐵🥤🥤或2份臺灣在地農產小物(兩者擇一,以此類推)。


提案彙整(4月22日起,每日不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