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佩均」 相關文章

韓國學校給食法(摘譯) / 蕭佩均

編按:本文由大享食育協會委託資深翻譯工作者蕭佩均摘譯韓國《學校給食法》法規條文,如欲引用,請務必註明「資料來源」及「翻譯者」。


譯者|蕭佩均 ◆ 整理|大享食育協會

【韓國】高中也開始免費!2018年的韓國學校午餐政策再向前一步 / 蕭佩均

韓國在2000年已全面供應從國小到高中的學校午餐。由於食物中毒事件頻傳,關心學校午餐議題的家長從2002起展開一連串公民草根運動,要求地方政府制定學校供餐條例,規範使用優良農產品改善供餐品質,並設置供餐支援中心。韓國政府在2006年大幅修改《學校給食法》,呼應公民運動的訴求,還將學校供餐直營原則及營養教師配置的規定納入,使學校供餐具備更完整的制度基礎。

【韓國】天下有白吃的高中午餐? 2018年南韓三地方政府率先實施免費高中午餐 / 蕭佩均

在中秋節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天,南韓的江原道宣布,明年起轄內高中將全面實施免費學校午餐。中秋連假前好事多磨的免費高中午餐議題,終於有了結論,江原道也正式成為南韓第一個宣布實施免費高中午餐的廣域行政區(即一級行政區)。

韓國油菜污染事件進行式 / 蕭佩均

每年一到六月,韓國江原道的太白市就會舉辦「太白山油菜花節」,今年已是第六年。黃澄澄的油菜花田間,低調擺放著風車和各種人物及動物造型裝置,往年常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一般民眾結伴到此一遊。但是就在今年油菜花節開幕半個月前的5月17日,太白市政府卻不尋常地在官網宣布「第六屆太白山油菜花節消取」。

南韓中斷基改作物開發與商用化政策 / 蕭佩均

南韓反GMO公民團體自2015年以來反基因改造(GM)作物開發及商用化的努力,在9月1日獲得重大的成果。根據南韓多家媒體報導,南韓農業振興廳在9月1日以研究政策局長Hwang Kyu-Suk為代表,與公民團體「反GMO全北道民行動」常任代表Lee Se-Wu簽訂協約,協約內容承諾政府將中止推動基改作物商用化政策,並於2017年底解散農振廳所屬的基改作物開發事業團。這代表南韓政府自2011年起推動的基改作物開發商用化政策將有重大改變。

【韓國】「煮飯的,鄰里,大嬸」 被漠視的學校供餐勞動者 / 蕭佩均

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전국민주노동조합총연맹)在6月29日、30日兩天發動非正規職(約聘雇及派遣工)總罷工,其中包括學校供餐料理師在內的「南韓全國學校非正規職勞動者工會」也加入了這場罷工,料理師訴求薪資結構的改善,並要求轉換為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