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產國家隊】雜糧入校園

2020疫情年度,世界各國都重新正視食物自給的重要,對台灣而言,雜糧尤其是自給的弱點。除此之外,面對極端氣候的旱澇往覆,雜糧的種植也是台灣農業可能的未來。

最新一期的農產國家隊行動,我們選擇以「雜糧」作為主題,共分為四個行動:(1)國產紅豆入校園,學校營養師的雜糧DIY課程(2)雜糧最前線,雜糧的戶外課程(3)解謎豆子,雜糧知識問答(4)國產雜糧知識+,專文帶你更認識雜糧奧秘

雜糧入校園,融合食農知識教育之中,希望讓學童能夠從小就認識優質的國產雜糧。

相關消息

一年將盡的時候,便是紅豆開始熟成的時節,一顆顆飽滿潤澤的紅豆從莢裡爆開,像是一串串的除舊佈新的鞭炮。看似理所當然,但要種出大又飽滿的紅豆可不容易,...

使用來自高雄大寮產銷履歷紅豆所製成「蜜紅豆」,透過與農民、教育局、團膳業者協力,供台中、彰化等中部縣市中小學6萬名師生享用。

紅豆湯、紅豆糕、紅豆餅、紅豆麻糬,平常並不張揚,但是仔細想想紅豆化身的甜食,早已充斥在台灣人的記憶。不過在將香甜綿密吞下肚的同時,有想過紅豆是從哪裡來的嗎?

五感並用,透過舌尖認識紅豆的甜沙滋味,在田間觀察、實作、撫摸,更仔細的解紅豆的植株與種植。地方人要知地方事,這次活動後大寮國小的學生更了解在地的物產。...

文、圖|王章逸 二林育德國小的學生排隊有序,拜訪位於芳苑鄉的新建美油籽學堂,走進油車間,進入芝麻油香的世界。

教學設計、食譜與照片提供:黃于凡老師、楊琇棻營養師 來看國中學生的甜點魂,創意大爆發!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