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111年高雄食農教育推廣計畫-高雄食農有本事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於107年起創全國之先深耕校園食農教育,連結飲食、農業及教育資源,透過專家輔導及資源挹注,陪伴國中小學及幼兒園撰寫食農教育教案,至111年已擴及48所參與學校,並媒合農民老師入校協同教學,提供專業的校園食農教育學習資源。

攸關臺灣農業永續發展的《食農教育法》於111年5月4日正式公佈施行,強調透過教育的方法,促使國民重視健康與農漁村、農業及環境的永續發展並採取行動。111年度高雄食農教育推廣計畫邁入第五年,也是大享食育協會持續承辦的第二年,除鼓勵學校以高雄在地物產為主題,結合永續發展目標與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的學習特色來發展食農教育方案,並以「2050淨零排放」作為111年度新興議題,帶領學童認識與思辨氣候變遷對農糧生產與供應的影響、調適與永續之道。

淨零排放圖

相關消息

大享食育協會帶大家走進高雄市校園,揭開學校與農民老師的永續食農課程!專題報導影片上線~

大享食育協會承辦111年高雄市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協助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媒合在地學校與農民老師一同為校園食農加值!

農民老師入校協同教學是高雄食農教育紮根校園很重要的助力,藉由農事專長與教育專業共同攜手合作,豐富食農教育的深度與內涵。...

高市府農業局攜手學校與農民種子老師深耕食農教育,五年有成,除結合在地物產融入學校課程,更接軌永續發展目標與淨零排放議題,展現既在地又國際的樣貌。

2023年5月5日至14日,111年度高雄市食農教育成果展,將於高雄市立總圖書館8樓農情開展。

食農共學工作坊精彩課程錄影及簡報分享,歡迎一起來共學補課,認識永續食農教育趨勢與校園食農教育推廣作法。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