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海共生—鳳鳴國小工作坊

身為海島國家子民,海洋卻似乎離我們非常遙遠。環境友善與當季當令的在地食材,是永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如何在孩童學校午餐與家庭日常生活中實踐,是關心健康安全的你我都必須學習的重要課題。

計畫由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擔任指導,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為主辦單位,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管理專案計畫與財團法人豐年社共同執行。

本場系列活動漁新北市鳳鳴國小舉辦,邀請長期推廣食魚教育的野柳國小張錦霞校長、日本全國給食甲子園大賽優勝的松丸奨營養師、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系林如萍教授,針對學校午餐現況與環境教育進行台日國際經驗分享交流。

其他影片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楊翬玲營養師和何翠琬廚師推出薑黃鮮筍拌飯、梅醬蒸虱目魚肚、黃金彩蔬、柴魚空心菜、牛蒡蓮子養生湯、...
韓國農漁村研究所所長李宰郁從歷史角度來談論當前韓國農業所面臨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