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剩食行動

剩食儼然是這個世代人類數一數二的問題,剩食造成環境的問題、糧食分配不均的問題、資源浪費的問題,著實是跨領域的問題。而各國政府和民間企業為了減少剩時所產生的問題,發揮創意及影響力,利用創新的工具和分配食物的方式,在世界各地企圖減少剩食的產生。

相關消息

減少剩食對所有人而言,不應視為「其他人的事」,而是以「自己的事」來看待;重要的不只是「理解」其重要性,而應該「展開行動」。

令和3年度⾷品浪費削減推進⼤賽於2021年10月30日在愛知縣豐田市舉辦頒獎儀式,得獎者中,有公司團體、個人身分、學校單位等,呈現出減少剩食行動的多元樣貌,...

亞當說:「這個計畫成功與否,取決於我們是否不再被需要」。 一起行動吧,讓「正牌垃圾食物計畫」畫下句點,讓食物不再成為垃圾,「餵飽你的肚子,而不是垃圾桶!(...

日本眾多的吉祥物中你認識「馬上吃君(すぐたべくん)」嗎?牠是透過花栗鼠囤食物的意象設計出減少食物浪費的吉祥物。你也是日本控嗎?你也是每年都要「回」...

WRAP發起「持續粉碎浪費」行動,鼓勵民眾延續防疫情間減少浪費的行動,幫助地球也節省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