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5入圍感言】守護一個更永續更美好的世界

感謝大享食育協會理事長Irene全力支持,讓許多不可能成為可能。

謝謝大享食育協會工作夥伴和製作團隊。

感謝MOMOTV董事長李四端(端哥)、大雲文創總經理陳寶旭(寶旭姐)、師父劉旭峰(峰哥)、公廣集團黃鴻儒先生等媒體前輩專業指導,才成就「爸!媽!今天吃什麼?」。

在第一線守護孩子們營養午餐的學校營養師、廚師、參與的親子、農友、小學師生,謝謝妳們為節目提供了靈魂。

感謝親愛的家人,我的三個孩子,希望我們此刻的努力,能為你們守護一個更永續更美好的世界!

黃嘉琳 / 「爸!媽!今天吃什麼?」節目製作人、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


感謝大享食育協會,願意提供資源製作這樣的食農教育節目。

如果你想知道小孩在學校吃什麼?孩子的每一餐該怎麼吃?這個節目既能補腦子,也能填肚子。

感謝製作團隊家欣、國哥、麗婷、玟諺、阿雯、屐哥、Lucy、輝哥、Rachel、嘉琳。

感謝我的家人。

梁德珊 / 「爸!媽!今天吃什麼?」節目執行製作


#爸媽今天吃什麼

臺灣首部以學校午餐、在地生產食材為主題的真人實境節目—「爸、媽,今天吃甚麼?」找來幾位爸媽,帶著小學年紀的兒女,到全國各地出任務取鏡,從南到北造訪學校營養師和廚房、農林漁牧食材產地,透過親身的觀察和體驗,瞭解每天在校吃的這頓「營養午餐」,也學習各種營養概念和農業知識。上述的情節,就是「爸、媽,今天吃甚麼?」拍攝團隊跟著小學生和媽媽爸爸趴趴走時所看到的真實情境。

「爸、媽,今天吃甚麼?」節目的產生,串起一個個由學校午餐發展出來的親子、師生、消費者與生產者的互動故事,我們邀請所有爸媽和孩子透過這個節目,牽手走進校園、田園,分享這份感動與美好。


#評審評語

從親子眼光發覺「營養午餐」食材的來源,涉及健康、農業、養殖業的新思維,從生活中理解環境保護保育的核心價值與多元方法,對大人及小孩同樣具有啟發性。


看節目>>>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