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桃園市有56位學校營養師,你家縣市呢?

文|陳儒瑋

為了瞭解臺灣學校營養師人數與資訊公開情況,去年(2019)7月8日起我們寫信給22縣市教育局/處,自7月10日起開始,直到7月17日收到最後一封縣市回函,試圖拼湊彙臺灣學校營養師實際的配置面貌

當時(2019年7月11日)桃園市教育局的回覆如下:

目前本市學校營養師計50名,學校營養師名單可逕至「桃園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查詢。本局將於今年7月13日及20日辦理本市學校營養師甄選初、複試,透過招考將原7校聘用營養師改為正式營養師,另再新增1名正式營養師、1名聘用營養師,以及於12校外訂餐盒學校設置聘用(合聘)營養師4名,屆時本市將有56名營養師。

時隔半年之後,我們前往「桃園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來瞧瞧目前的真實狀況吧!

確實,在網頁中明確記載56位學校營養師姓名與其服務單位。

來源:桃園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 / 查詢日期:2020年2月26日

看到這裡,如果您是居住於桃園市以外的夥伴們,會不會很想知道自家縣市有多少位營養師及任職那些學校呢?動動手前往教育局/處網站查詢,結果應該會讓您頗驚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