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一手掌握全國22縣市每日學校午餐菜色、食材、營養成分與供應商資訊

相較於鄰近的日本與韓國,台灣有個獨一無二的校園食材登錄平臺,只要輕鬆動動手指點選欲查詢的學校與日期,就可一覽當日學校午餐的菜色、食材、供應商與營養成分等資訊喔。

提供給關心自家小孩、或是好奇其他縣市學生中午吃些什麼的大小朋友們。


編按:本文以手機APP「校園食材登錄平臺」為工具進行查詢,如使用桌機或筆電的夥伴,則可前往「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網站。


步驟一:下載「校園食材登錄平臺」手機APP或前往「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網站。(本文以手機APP進行查詢示範教學)


步驟二:選擇欲查詢之縣市、學校與日期,我選擇查詢2019年3月14日(四)台北市中正區螢橋國民小學。


步驟三:按下搜尋之後,即可看到當日學校午餐菜色。


步驟四:點選玉米豆腐湯,可獲得詳細的食材資訊。

特別針對「非基改板豆腐」進行說明:2015年12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學校衛生法》修正案,規定學校供應膳食其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之在地優良農業產品,並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並自2016年2月起實施。


步驟五:頁面下拉,分別點選調味料、營養成分與供餐者欄位,即可獲得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