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實習周誌之最終回|再度化身為文字編輯與圖像創造者

實習進入尾聲,同學們一個月以來從外場的支援到網站小編,再至影音節目人員,這一次,他們又有什麼新的挑戰呢?


第四--五週|2018年8月21日至8月23日
                                8月28日至8月30日
文|彭語柔、楊國瑜

 

實習的尾聲,再度化身為文字編輯與圖像創造者
 

時間飛逝,不知不覺就到了最後的兩個禮拜。我們在這期間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除了實習工作也逐漸的步上軌道外,也習慣了整個工作環境的氛圍。

經過了數周的推文和邀請,我們的大賽官方專頁粉絲數也到達了一個小瓶頸-按讚人數增加的非常緩慢,因此,我們更致力於推廣贈書的兩項活動,分別為<餐桌上的味覺練習>與<法國餐桌上的10堂食育課>。

 

另外,也為松丸營養師即將出版的食譜進行宣傳!

協會想邀請兩位日方嘉賓作為本次大賽的特邀評委。因此,邀請函的語句斟酌,便使我們下足了功夫,雖然在這方面經驗不足,多虧大家的教導並在請柬上反覆修改,方能完成。

 

為了促進學校午餐大賽的學校報名數量,我們以類似激將法的方式-區分報名與味報名的學校縣市,藉以刺激尚未有報名的學校與其縣市。而同時,為配合學校午餐官方網站上的文章《夢想的力量:從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到臺灣學校午餐大賽》便製作了一張棒球與學校午餐交織的圖。(http://suo.im/5fRLb9

由於學校午餐大賽報名即將截止,我們便希望以營養師松丸先生與其作為營養師的理念來進行最後貼文的宣傳,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學校午餐的重要並參與大賽。

此外,更預先準備了學校午餐大賽粉專人數即將到達800人的贈書活動貼文。(註:贈<台灣味菜市場>)

然而另一方面,在準備學校午餐大賽的相關工作中之外,我們也同時籌備著另一項活動-學校午餐時光機展。

學校午餐時光機展將推出一個小活動冷知識。冷知識需要有趣又具有科普性質,因此在查詢的過程中,我們也無意間對學校午餐有更多不同的瞭解。

生態三A 彭語柔
 

實習的時間來到了倒數的階段,除了收穫滿載之外更是充滿不捨。本周的很大部分的實習內容難以用圖像來表示,但卻是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縱使某些實習內容大致相同,但有趣的往往都是細節的部分。從前避之惟恐而不及的事物繞了一個圈竟又以不同形式出現在眼前,於是乎狹路又再相逢只能挑戰了(笑)。

實習的日子雖然短暫,但無論是協會的運行方式與風格等,都給予了我很多的心得與感想,在此項大享食育協會的各位同伴們致上最深的感謝!今年的八月是個特別的時光,值得一再回味!

 


生態三A 楊國瑜
 
無論是做什麼事情,到達尾聲的時候總是令人感動不捨的。與一開始不同,我們也能從工作中漸漸找到其背後的意義所在,同時也逐步找到自己的工作步調來配合大家。

這次的實習從一開始就將我們丟出舒適圈,走向和我們系上平時完全不同的地方,雖然一開始的不適應讓我們倍感疲憊,但是在勞累的背後往往都是充實感。我也非常感謝這次照顧我們的實習夥伴們,他們真的教會了我們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