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政見】蔡適應_2022年基隆市市長候選人

【營養午餐政見】蔡適應_2022年基隆市市長候選人

持續推廣三章一Q食材標章

經統計,基隆三章一Q食材使用率達95.5%,排名全國第四,未來會持續推廣讓具備產銷履歷、有機農產品、台灣優良農產品、溯源標籤的食材廣布於學生午餐之中。

營養午餐預算加倍

基隆市現行國中小營養午餐價格可拆分為中央補助、市府補助和學生自付三大區塊,行政院已於今年加碼三章一Q食材獎勵金,每人每餐由6元提高至10元,偏鄉學校則是14元。

由於近期物價波動較大,確實影響食材採購狀況,希望學生吃到的食物品質不會打折,適應將配合中央預算增加,同步調升市府補助額度,讓整體營養午餐預算達到加倍的目標,也讓學生有機會吃得更均衡、吃得更好。

主題日與食農教育

為使營養午餐擺脫過於單調的規律性,未來亦將與營養師討論規劃「主題日」之可行性。

此外,基隆市政府今年啟動「班班吃石斑魚專案」,同步讓學生了解石斑魚形態、生理構造等知識,我們也期盼延續這樣的食農教育理念,將食材融入生活,推廣尊重食物、感恩食物等多重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