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代第2集—農委會副主委暢談營養午餐/陳吉仲

本集邀請到來賓為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先生、「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專案計畫」主持人黃嘉琳

剖析學校午餐歷史、發展至今的問題何在、解惑「營養」午餐到底吃甚麼?午餐一定營養嗎?農委會如何從現有政策著手改革,讓小朋友每天在學校吃的一頓飯更好?

暑假結束了,時序進入九月,又是各級學校新學年的開始。孩子們在學校最期待的時刻可能就是快樂的午餐時間,經過一上午的課程活動,中午可以跟同學好友們一面聊天一面享用營養美味的午餐,輕鬆又愉快。

以前從家裡帶午餐飯盒上學的經驗跟現在很不一樣,今日的家長(特別是媽媽)不必再早起做便當或是晚餐多煮一些裝便當,孩子們不分貧富在學校可以和同學享用到現做、新鮮的營養午餐,這樣的變革,我們請到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先生和嘉琳來一起聊聊。

追溯營養午餐發展與現況剖析,學校午餐原是教育部和地方教育單位的職責範圍,為何農委會在這兩年開始參與營養午餐業務、如何從現有或即將推動的政策去著手管理?

陳副主委原本是農經學者,畢業於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任教於中興大學農學院,為何到第一線推動營養午餐食改革的心路歷程、又是怎麼看待這個任務? 

其他影片

春夏秋冬吃當季吃當令,身體健康頭腦清醒的突破國中會考關卡!
達悟族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著不一樣的學校午餐經驗,例如:誤點的船班、颱風季節、東北季風等影響...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