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會考祝福餐之臺灣學校午餐大賽食育教學

大坑桂竹筍、新社杏鮑菇、沙鹿紅土地瓜、大肚西瓜、豐原味噌,來自臺中在地的農作物,在聚集農友、廚師及營養師的努力下,成為今天桌上這份祝福國中學生會考順利的學校午餐。廖巾儀營養師與陳祉妘廚師,以食材搭配地圖及二十四節氣曆的方式,引領學生從食物裡認識家鄉,讓這塊腳下土地提供的養分,成為幫助他們成長茁壯的最佳助力。

#會考祝福無限紀念餐 #五權國中 #2020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設計理念

這次的廚藝競賽主題,我們決定以「Do Your Best會考祝福無限紀念餐」作為五權國中的午餐紀念日。

#黃金地瓜飯

利用台農57號口感甜蜜蜜纖維豐富的地瓜搭配白米,祝福著埋首三年書中自有黃金屋的考生,也能想起五權也有黃金飯,祝福前程似錦,「金」榜題名。

#起司好棒棒腿

利用烤翅腿,寓意「會烤也會考」,翅腿兩根比一根雞腿讓學生更有驚喜感,撒上乳酪絲後經190度高溫烘烤,無論是嗅覺及味覺都是無上享受。

#桂筍滷肉

桂竹筍是臺中大坑4至5月盛名遠播的食材,竹筍口感脆爽加上滷肉焢煮香氣撲來,絕對是道殺手級料理。竹筍含意步步高昇,同時蘊含祝福。

#茄香炒豇豆

豇豆是5月盛產的青菜,搭配紫色茄子及臺中新社產杏鮑菇,撒上白芝麻配色,今天午餐終於不是葉菜類了!

#鮭魚好聰明味噌湯

味噌是這道的靈魂,使用臺中豐原的味噌,融化於洋蔥及高麗菜熬煮的湯品中,加入促進腦細胞活化的DHA豐富鮭魚肉,讓孩子頭好壯壯。

#西瓜

以臺中大肚五月盛產的西瓜提供給孩子,這時的西瓜又甜又爽口,絕對是入夏水果最佳選擇。 運用在地、當季及搭配奶類及少許堅果配色刺激視覺,以焗烤 滷製方式製造唾液分泌促進孩子胃口。菜色隱含祝賀之意,希望孩子們了解校園午餐給他們的關愛及深深的祝福!

#單位名稱

臺中市立五權國民中學

#選手資料

#廖巾儀#營養師

畢業於北醫保健營養系,中山醫食品營養碩士,為教育部部定講師。先後於羅東博愛醫院及台中慈濟醫院工作數年。擔任過「現代心素派」帶狀節目營養專家,並擔任《素食好健康》一書之審訂作者。

#陳祉妘#廚師

擔任校園午餐廚師工作邁入第26年,自民國94年進入五權國中服務,迄今已屆滿15年。曾於民國102年「台中市政府吃在地食當季」活動獲得第二名、民國105年度「台中市校園健康蔬食」競賽亞軍,是五權國中鎮廚之寶。

#紀念節日

Do Your Best會考祝福無限紀念餐

#比賽菜單

【主食】黃金地瓜飯
【主菜】起司好棒棒腿
【配菜一】桂筍滷肉
【配菜二】茄香炒豇豆
【湯品】鮭魚好聰明味噌湯
【其他】西瓜

#供應對象

國中生

其他影片

【單位】臺中市玉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選手】顏欣儀(營養師).江奇陽(廚師) 【作品】野菇小麥燉飯...
馬拉松媽媽奐儀和女兒宥晴,從稻田、碾米廠一路跑到宜蘭北成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