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食育教學_臺中市東區大智國民小學_2022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選手】陳彥蓉(營養師).洪章耀(廚師)

【作品】日式野菇炒飯.巴黎卡菲雞丁.培根奶油白菜.胡麻菠菜.法式海鮮湯.蘋果

【對象】國小4至6年級 【永續發展目標】SDG2–消除飢餓.SDG14–水下生命

【設計理念】

不需要花大錢,也不需要出遠門,我們把世界帶給你﹗

大智廚房近幾年最大盛事,就是舉辦異國料理週活動。推行首年即廣受學校師生的好評,第二年擴大辦理,藉由異國特色料理帶領學生們吃遍世界,讓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能透過國際美食融入食育教學,讓學生們了解不同國家食物特色及文化。同時,配合學校國際教育週,學生們搭配異國特色裝扮,讓營養午餐不只是吃飽而已,而是開啟學生視野,激發學生們探索世界的好奇心,用吃環遊世界﹗

大智廚房已經帶領學生們品嚐墨西哥、英國、新加坡、韓國、日本、巴西、西班牙、義大利等十多國的特色美食,其中以日本、韓國、義大利及法國較受學生票選青睞。在營養師及主廚不斷絞盡腦汁、集思廣益之下,共同開發出一套集結日本及法國的雙國料理,菜色搭配相輔相成,口味方面更無違和。融合兩國餐點特色,碰撞出新的火花,用舌尖跨越國界限制,暢遊於歐亞大陸。

我們選用臺灣在地與有機食材,如:新社香菇、有機鴻喜菇等,加上近來飽受爭議的臺灣石斑魚,料理成法式海鮮湯。訴求地產地消概念,輔以異國特色香料調味,藉由校園午餐協助臺灣農、漁業,以達永續發展的目標。

其他影片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2022第五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得主,到底獎落誰家?!來看緊張刺激的評審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