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臺中市貝佳實業之吃一口永續食育教學

第四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競賽主題,從生活飲食實踐永續精神!

#南隆國中 #吃一口永續 #2021第四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
#設計理念

婦女擔任貝佳實業有限公司管理職的比例為70%,實現性別平等(SDG5),並賦予婦女權力。

貝佳菜單設計理念,就是將營養午餐延續有「家」的感覺,及「減少碳排放」兩者為主軸。

現代外食主義盛行,很多家庭因工作忙碌而減少開伙頻率,營養午餐可能就是孩子們每天最重要的一餐。因此,本菜單設計菜餚為平易近人的家常菜,皆是「在家可吃到的菜色」,希望增加孩子接受度,又有「在家用餐」的感覺。

本菜單設計皆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例如台灣養殖虱目魚及台中在地蔬菜食材等,此模式可大量減少使用自然資源,降低污染物二氧化碳排放。所有食材皆有產銷履歷或追溯,確實登錄食材,亦可了解食材生產及來源。

藉此兩大主軸,滿足學童營養午餐的基本需求,為孩子帶來更好的供餐品質,而孩子滿足的笑容是我們最大成就,創造出兩者雙贏的幸福感。

#永續發展目標(SDGs)

賽事指定: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隊伍自選:SDG5—性別平等.SDG13—氣候行動.SDG14—水下生命

#單位名稱

臺中市貝佳實業有限公司

#選手資料

#張藍櫻  #營養師

貝佳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擔任營養師相關職務已有十五年。身為營養師及兩位孩子的媽媽,深知營養午餐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踏實經營學校團膳,希望孩子享用營養美味餐點,讓營養午餐成為孩子生命中美好回憶。

#傅淑芬  #廚師

貝佳實業有限公司廚師副班長,具有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中餐廚師十七年經驗,喜愛研發新菜色。以媽媽角度認真烹調對待每份餐點,嚴守食品安全規範,讓孩子食用到安全又美味菜餚。

#比賽菜單

【主食】芝麻紅藜飯

【主菜】塔香虱目魚

【配菜一】咖哩野菌菇

【配菜二】螞蟻上樹

【配菜三】家常青菜

【湯品】海芽味噌湯

【其他】紅龍果

#供應對象

國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