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場】吃一口國產食材 ,雜糧入校園推廣計畫分享工作坊

【工作坊亮點】

📣不藏私!12組國產食材午餐食譜

本計畫邀請12位學校營養師發揮創意,以國產雜糧設計非主食之午餐食譜,及食育教學活動,並建置專⾨網站收錄。本⼯作坊將首度公開主題網站的內容與資源,同時介紹「解謎⾖⼦」雜糧知識互動網頁,及豐富多元的食農教材。等您來挖寶!

📣職人講堂-雜糧生產者的種植實錄

綠豆是大家生活中很常食用的雜糧作物,例如北門綠豆沙大王總是排滿人潮。但你知道其實台灣的綠豆幾乎都是進口而來嗎?為什麼台灣不種植綠豆了呢?我們邀請了雲林水賊林友善土地組合的蔡得黃-蔡刀大哥,為我們解開綠豆種植的神秘面紗。

📣午餐現場-營養師的雜糧課

北成國⼩陳雅音營養師將現身分享,以「國產綠豆」所設計的食譜及教學活動,及多年來從事學校營養師的⼼得觀察。想知道從食材的訪尋(國產綠豆真的難買啊)、研發到送上學生餐桌的艱辛過程嗎?⼀定要來⼯作坊!

📣參加即贈國產雜糧好禮

📣可獲得營養師研習時數

今年大享與12位學校營養師合作,使用國產食材研發了12道學校午餐食譜,同時也設計入班教學的課程,讓學生能夠邊吃邊學,發揮學校午餐食育的功能。 國產食材的食譜創建計畫即將完成,十一月我們將舉辦兩場工作坊分享會,跟大家一起討論國產食材的應用、交流學校午餐的實作。歡迎共襄盛舉作伙參加:

📣宜蘭場:11/16(三)13:30至16:00(宜蘭縣羅東鎮北成國民小學,視聽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