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代第4集—來自家的原豬原味/張勝哲

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看中文「家、豕」的關係,大概可以推論出在早期養豬的歷史,豬與農村生活的緊密關係:屋裡有豬,才是家。

傳統上,農民種田、種植出的食物供養農村人口,剩餘的食物廚餘才拿來飼養豬隻,養豬是一種能量的循環。

現在的世代,和豬隻的關係已轉變成「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的局面,距離農村時代越來越遠,幾乎不曾有看過豬走路的機會。

食與養的距離,越來越遠,變數橫生、面貌模糊,無法追本溯源。

這個月的「幸福食代」,邀請到永隆牧場花田喜彘創辦人Jason張勝哲,帶我們一同瞭解食物的來源經歷。今天,我們的主題是豬怎麼養?

其他影片

【單位】 臺北市私立衛理女子高級中學 【選手】 徐字言(廚師).吳昆益(廚師) 【作品】...
這次,臺中國小餐盤上的旅行家來到日本這一站。美食地圖上有日式五目炊飯、番茄味噌魚、芝麻青江菜、...
臺灣擁有綿延山景、廣闊大海及蜿蜒河流等樣貌,也具降水豐沛、氣候濕潤特色,因季節、位置及海拔高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