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廚師」 相關文章

三十年學校午餐料理人生:專訪隘門國小廚師劉夏玉珍

我應該是民國78還是79年來到學校服務的,算一算已經超過三十年了喔。劉夏玉珍女士站在澎湖縣湖西鄉隘門國小廚房前,一開口就說出驚人之語。

守護第一道曙光照耀著的孩子們─專訪東清國小校護雷喬安、廚師Somoken

東清部落是全台灣能看見第一道曙光的地方,睽違兩年半,我們終於又回到2018年《HI MAATAW蘭嶼你好》拍攝的主要所在地──東清國小,拜訪廚師Somoken與午餐秘書雷喬安,了解蘭嶼學校午餐的近況。

【評論】臺灣學校營養午餐的五缺:缺人員、缺經費、缺專業、缺整合、缺法規(黃嘉琳)

從營養均衡的角度來看,學校午餐供應的肉多少大小不是問題,但在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攤出經費、食材成本和人力漏洞等倒多少能看到爛帳沉痾。

拚盡所有心力───臺灣學校午餐大賽選手感言廚師篇〈下〉

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16位選手的真心話已到最終篇,來看看台中市大仁國小、沅益食品與桃園市林森國小的廚師對於大賽的感想!

只要努力,必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臺灣學校午餐大賽選手感言廚師篇〈上〉

在短短七小時內,歷經開幕、食育教學、料理實作與揭曉名次,站在台上獲得掌聲。隔天回到學校廚房,繼續為孩子的午餐奮鬥。賽事過後的一個月,第三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的重要主角──8組16位選手寫下感想,有感動、懊悔、失落及收穫,一起來看看鎮日在廚房辛苦為孩子們備餐的廚師有什麼感想吧!

離島上的營養午餐—澎湖望安國小見學記

望安國小屬於特殊偏遠地區學校。目前小學僅有15名學生,加上幼兒園的6名,由一名工作十多年的廚師負責料理這21份餐點及幼兒園的上、下午點心。

【桃園復興學校午餐出任務】專訪三民國小雙人組—廖麗華與李玉芳廚師

來自桃園市復興區三民國小的廚師廖麗華與李玉芳,已經是連續兩年參加我們舉辦的學校午餐出任務工作坊了,她們分別負責國小的早、午餐及幼兒園的點心。

學校午餐英雄日(School Lunch Hero Day) 臺灣隔海響應

為表彰學校午餐人員的貢獻,美國民間組織學校營養協會將每年五月第一個週五訂為「學校午餐英雄日」,今年我們首度隔海響應發起「臺灣學校午餐大賽選手介紹馬拉松」活動。

2019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不會就此停下改變營養午餐的腳步(郭峻宏)

文|郭峻宏(2019第二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冠軍廚師)

很榮幸能夠得到這一次臺灣校園午餐大賽冠軍,但我不會就此停下我邁進的腳步,為校園營養午餐與團膳這一塊專業,增添更多的知識與職人精神。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