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肉起「午」─豬肉篇

大享食育協會於下半年度規劃錄製「聞肉起午─學校午餐肉類廣播節目」,並獲得行政院農委會「食農教育推廣計畫」之專案補助,希望能讓學生一邊享用午餐,一邊透過專家與營養師簡單說明與講解,輕鬆學習有關肉品的知識。

廣播節目由新北市秀峰國小楊蕊萍營養師擔任主持人,邀請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黃存后副總經理錄製「豬肉」主題,分享飼養或捕撈與生產流程、營養成分、加工品製造,以及挑選與保存的方法。每個主題錄製五集,每集長度約八到十分鐘。

節目亦特別策畫「小朋友Q&A時間」,邀請一位小學生在每集節目的最後,詢問專家一個小問題,讓專家用三十秒至一分鐘的時間回答,增加廣播節目的趣味性。

歡迎點擊下方播放鍵線上收聽,或下載完整音檔

 

其他影片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
【單位】臺中市潔達有限公司 【選手】彭詩敏(營養師)、劉鴻助(廚師) 【作品】好呷濃芋炒飯、旺來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