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示範】石斑魚冷麵 / Dana主廚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示範
Dana(涼州游嚴行 D-Place主廚)

#菜色
石斑魚冷麵

#材料
石斑魚肉110g、小番茄切片45g、義大利麵130g

#調味料
冷麵醬汁(洋蔥末70g、蒜末7g、薑末7g、蔥末50g、香菜末10g、水100g、醬油50g、糖6g、蘋果醋20g)、羅勒或九層塔、香菜、檸檬汁5g、鹽1g-1.5g、橄欖油7g

#作法

  1. 先做冷麵醬汁:用中大火熱鍋並下一點油,熱鍋後,炒洋蔥直到上色,再放入蒜末直到蒜香味飄出,並依序加入青蔥、薑末,再倒入水、醬油、糖、醋,開大火煮滾,最後加入香菜末。
  2. 蒸石斑魚:電鍋先預熱,待冒煙後將魚肉放入,蒸5-7分鐘。
  3. 煮麵:先煮水,待水滾後加入麵及少許鹽,煮2分20秒。
  4. 麵煮好後,把麵撈出放入裝滿冰塊的冷水中,冰鎮直到麵條變涼即可。記得稍微把麵條上的水分用廚房紙巾吸乾,可以讓醬汁更均勻吸附在麵體上。攪拌麵與冷麵醬汁。
  5. 將魚與蒸魚的水、番茄、羅勒、九層塔、檸檬汁、鹽、橄欖油一同攪拌。
  6. 最後將麵、醬汁、魚一起擺盤即可上桌。

#Dana主廚的提醒

煮麵的時間需要比平常還要再久一點,因為是做冷麵,等到麵煮好後還需要冰鎮,因此煮久一點才能保持麵條的Q度。

其他影片

誤點的船班、颱風季節、東北季風等影響,往往造成達悟族的孩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作家媽媽惠玲與兒子小皮蛋,來到秀峰國小學習綠竹筍的祕密檔案,挑戰找竹筍、挖竹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