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決賽暨頒獎典禮】2023 第六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由大享食育協會主辦的「良糧駕到—2023第六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於2023年4月22日至23日假長庚科技大學舉辦,第二度代表臺中市五權國民中學前來挑戰的廖巾儀營養師與陳祉妘廚師,端出麥粒綴香米、桔醬燒魚柳、筍香滷豆腐、青花弄白菇、八寶良糧粥、芭樂與保久乳等菜色,獲得本屆賽事冠軍大獎。

此外,來自台南市將軍國民中學的張婉婷營養師與王韻淳體衛組長,一舉囊括全家便利商便商品化獎、學生評審獎、國際評審獎及發表組特優共四獎項,創下賽史紀錄。

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指出,本屆參賽選手都能扣合著推動多樣化雜糧的目標,料理出許多有趣的「良糧駕到」午餐菜單,回應了當前氣候變遷與人類福祉的重要課題,期待透過一步一步落實在校園營養午餐,建立孩子們的良好飲食習慣。

其他影片

今年的巧合真可愛,由曾帶領抗SARS的公衛專家「大仁哥」...
日本21世紀構想研究會馬場鍊成理事長分享其創立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之歷程。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