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代第6集—認識好菇事挑選有機好菇吃/陳琰玨

邀請到來賓「鹿窯菇事」創辦人陳琰玨、富邦文教基金會校園食材專案主持人黃嘉琳一起與大家分享,如何選擇安全健康好菇事!

快過年了,香菇是年節乾貨的首選之一。而台灣的香菇品質優良、香氣十足。在鹿窯菇事創辦人陳琰玨的眼裡,「台灣有機特冬菇比法國松露更為稀有」,僅占台灣香菇總產量約5%。 熱量低、纖維質含量豐富,以100公克乾香菇為例,膳食纖維高達37公克;另外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須胺基酸”也可以在香菇裡找到。

菇類的種類繁多,最高營養價值的菇類可與肉類及牛奶並駕齊驅;就連最低營養價值的菇類與蔬菜相比也不遜色。 無論對葷食素食的人來說,菇在我們飲食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今天聽聽同時自身也是菇農、親身參與所有栽種過程的「鹿窯菇事」創辦人陳琰玨分享菇菇故事,也聊聊他這十多年如何一方面種植優良品質的香菇,一方面建立品牌,面對台灣市場裡良菇、劣菇傻傻分不清楚的考題?

其他影片

臺灣首見結合營養午餐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全國賽事第四屆臺灣學校午餐大賽,...
【單位】 新北市久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選手】 陳金江(營養師).陳禹廷(廚師) 【作品】...
身為營養師的我,反覆思索著如何以所學做出貢獻,於是和廚師討論出了這份橫跨美、亞、歐洲的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