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示範】紙包烤香蒜奶油石斑 / 比才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示範
比才(比家的日式餐桌主人。本業是出版社編輯,副業是業餘料理人。)

#菜色
紙包烤蒜香奶油石斑

#材料
石斑魚厚片 ( 約2.5公分厚 )  300g、金針菇(半包)、大蒜1瓣(切片或切末)、酸豆1小匙(切末)、半乾番茄或油漬乾番茄12瓣、無鹽奶油15g、不甜的白酒20 ml、義大利香芹1小把(切末)

#調味料
鹽與胡椒(各適量)、義式綜合香料1小匙

#作法

  1. 將魚塊切成厚片,以廚房紙巾擦乾,每一面都灑上鹽,鹽的份量是魚重量的1%。灑完靜置10-15分,再將魚片出的水份擦乾。
  2. 拿兩張烘焙紙重疊,先放入金針菇,再放入魚片,灑入蒜末、酸豆、番茄乾、黑胡椒、義式綜合香料,再於魚片上放奶油。
  3. 將烘焙紙的兩端像捲糖果紙一般捲起捲緊,從中間的洞倒入白酒,再度包好,送進180度的烤箱烤13-15分鐘,若是魚肉能輕易以筷子穿透,就表示熟了。
  4. 取出裝盤,灑一把義大利香芹末。

#比才老師的提醒

包魚的時候記得要將紙要包緊,才能避免裡面的熱氣流出喔。

#台灣農產國家隊
由倡議組織、餐飲業者、影音媒體與文化界人士跨領域攜手組成,從十七名料理工作者的石斑魚菜色揭開行動序幕。願集民間之力,守護台灣生活的日常。想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