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示範】萬紫千紅紙包龍虎斑 / 黃育芯、張宇超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示範、拍攝與提供
黃育芯(曬太陽洋食小館共同創辦人)、張宇超(a.k.a.章魚燒、3歲小廚)

#菜色
萬紫千紅紙包龍虎斑

#材料
龍虎斑1尾、小番茄200g、紫洋蔥半顆、檸檬汁半顆量、百里香少許、蒜頭3顆、烘焙紙(能包住魚的大小)

#調味料
鹽巴3小匙、白酒100ml、橄欖油3大匙

#作法

  1. 小番茄對切、紫洋蔥切絲、蒜頭切片,烤箱預熱220度。
  2. 龍虎斑肚子兩邊各劃三刀幫助入味與受熱,並在龍虎斑上淋白酒、抹鹽巴,把蒜片插入劃過刀的縫裡。
  3. 把烘焙紙鋪在烤盤,並將一半的紫洋蔥鋪底。
  4. 將龍虎斑放在鋪好紫洋蔥的烘焙紙上,把剩下的紫洋蔥以及小番茄均勻鋪在魚身以及塞一些在於肚裡,最後把油淋上。
  5. 用烘焙紙把魚包覆好,放入烤箱烤30分鐘,出爐前以叉子檢查魚身最後的地方是否有熟,容易插進去就是熟了​。

#台灣農產國家隊
由倡議組織、餐飲業者、影音媒體與文化界人士跨領域攜手組成,從十七名料理工作者的石斑魚菜色揭開行動序幕。願集民間之力,守護台灣生活的日常。想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581

其他影片

祖孫倆,說學逗唱渡過歡樂中秋節!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陳雅音營養師和江中立廚師推出有機糙米飯、蒲燒鯛魚片、西滷肉、蒜香菠菜、南瓜濃湯、小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