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示範】瘋狂水煮魚 / 劉昭儀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示範
劉昭儀(我愛你學田市集創辦人)

#菜色
瘋狂水煮魚

#材料
龍虎石斑(全魚)、蛤蠣、雞高湯、洋蔥絲、蒜片、自製蕃茄糊、小番茄、茴香、或其他西式香草香料

#調味料
鹽、白酒

#作法

  1. 鑄鐵鍋加熱後以橄欖油炒洋蔥絲及蒜片,加入蕃茄糊(可省略)。
  2. 與茴香梗、切半小番茄、高湯與白酒,煮滾後將以鹽抓醃的整尾石斑魚放入湯汁中,關鍋蓋。
  3. 待冒煙後加入蛤蠣,再續煮至蛤蠣開口。
  4. 最後加入新鮮的香草,如巴西里、歐芹、茴香葉皆可。

#昭儀老師的提醒

  1. 入鍋內前,要先將魚的兩面橫切3至4刀。
  2. 處理番茄時記得要破口,才能將番茄汁流出。
  3. 使用鳳梨、番茄、蛤蠣與石斑魚搭配,可以融合成鮮甜的滋味。

#台灣農產國家隊
由倡議組織、餐飲業者、影音媒體與文化界人士跨領域攜手組成,從十七名料理工作者的石斑魚菜色揭開行動序幕。願集民間之力,守護台灣生活的日常。想了解更多:https://www.foodiedu.org/project/581

其他影片

馬拉松媽媽奐儀和女兒宥晴,從稻田、碾米廠一路跑到宜蘭北成國小,...
投身環境教育的進富與最怕吃菇的小米,到新社體驗菇農生活。
陳雅音營養師和江中立廚師推出有機糙米飯、蒲燒鯛魚片、西滷肉、蒜香菠菜、南瓜濃湯、小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