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示範】剝皮辣椒魚捲 / 蔡珠兒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示範
蔡珠兒(散文作家、資深煮婦)

#菜色
剝皮辣椒石斑魚捲

#材料
A、石斑魚排(200克)、剝皮辣椒(5-10條)
B、旗魚漿(100克)、絞肉(100克,半肥瘦,最好絞兩次)、清水(20克)、荸薺(2粒,切丁)、紅蔥酥、芹菜粒少許

#調味料
C、鹽(一小匙)、麻油(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白胡椒粉(一小匙)
D、太白粉(一小匙)、食油(一茶匙)、蔥花少許

#作法

  1. 石斑魚排切蝴蝶片(兩片相連不斷),剝皮辣椒剖細條(約火柴棒粗)
  2. B + C混合拌勻,攪至有黏性。
  3. 攤開魚片(魚皮朝下),鋪上肉漿,中間放數條剝皮辣椒,捲起,放入抹油的盤子上(捲口朝下)。
  4. 大火蒸6分鐘。
  5. 倒出蒸汁,加太白粉調勻,煮開勾芡,淋在魚捲上,以蔥花裝飾。

#珠兒老師的提醒

用手檢查魚刺,再用「一不斷二斷」的蝴蝶片來切魚片,記得橫著切魚肉才能切成最長的魚片。

其他影片

台灣農產國家隊行動邀請熱愛料理的名家匯聚一堂,各顯身手烹調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料理。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