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偏鄉廚師培力暨全榖雜糧食育課(2022宜蘭與離島篇)

為了持續深耕離島偏鄉食農與營養教育,本會、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宜蘭縣政府攜手合作,結合各自單位在飲食、農業與營養專業,以「全穀食物」為今年食農教育推廣計劃主軸。

期盼透過多元課程活動設計,增進離島偏鄉的學生、消費者及學校廚房人員對國產雜糧與全穀食物營養的認識,成為未來推動食農教育重要的助力與資源。


學校午餐出任務—偏鄉廚師培力營@宜蘭大同

主題|學校午餐出任務—偏鄉廚師培力營

日期|2022年3月27日(日)

地點|大同國小(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朝陽10-9號)

對象|宜蘭縣大同鄉學校廚師、營養師及午餐秘書等共20名。

內容|協助偏鄉學校廚師精進學校食材安全管理、學校廚房工作安全及動手料理等學校午餐實務技能。


全榖雜糧食育課之離島學校我來了!

大享食育協會將帶著解謎豆子前進離島辦理全榖雜糧食育課,提供離島國小學生對國產全榖雜糧的認識,內容包含飲食文化、農業發展、營養供應等面向,以生動的方式與學生互動式學習,增進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

【主題】全榖雜糧食育課:綠豆、蕎麥、台灣藜、小米

【內容】

  1. 全榖雜糧的營養價值介紹
  2. 上述四種雜糧中兩種雜糧的生長、食用、文化層面等介紹
  3. 搖搖綠豆冰、敲敲麻糬、豆豆萬花筒等實作體驗

【參考資料】解謎豆子官方網站:https://www.foodiedu.org/learnfoodie/#/

【活動場次】

全榖雜糧食育課–馬祖我來了:3月16日敬恆國中小,3月18日東莒國小、塘岐國小

全榖雜糧食育課–台東我來了:4月19日大溪國小、尚武國小,4月8、9日臺東慢食節,9月27日豐年國小,9月28日忠孝國小,9月29日信義國小

全榖雜糧食育課–高雄我來了:8月27、28日青農市集

全榖雜糧食育課–澎湖我來了:9月17日水保森林同樂會,9月19日中屯國小、石泉國小,9月20日興仁國小、東衛國小

全穀雜糧食育課-金門我來了:9月30日金寧國中小、正義國小,10月3日上岐國小、多年國小,10月4日賢庵國小,10月5日柏村國小


主辦|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

贊助|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

相關消息

全榖雜糧食育課前進臺東校園,這次要認識的是小米和紅藜的各種大小事!

全榖雜糧食育課前進臺東校園,這次要認識的是小米和紅藜的各種大小事!

全榖雜糧食育課前進臺東校園,這次要認識的是小米和紅藜的各種大小事!

2022年9月17日,大享食育協會參加由澎湖縣府主辦的「水保森林同樂會」,現場推出「解謎豆子」闖關遊戲與手做雜糧萬花筒,吸引超過五百名澎湖親子與社區民眾參與。

全榖雜糧食育課前進澎湖校園,這次要認識的是小米和紅藜的各種大小事!

全榖雜糧食育課前進澎湖校園,這次要認識的是小米和紅藜的各種大小事!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