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學校午餐時光機影像展

「學校午餐時光機影像展」為全國首次舉辦學校午餐歷史與相關影像的展覽。在2018年夏季首先推出「沒說你不知道的學校午餐冷知識」,將蒐集而來的文獻資料轉化為十則冷知識。影像向國家檔案局、聯合知識庫申請授權,並向民眾募集與學校午餐相關的老照片,獲得許多民眾投稿的珍貴照片。
 
影像展主要分為四大展區,「食光影像」、「午年一刻」是綜合各界提供之影像,呈現學校午餐隨著社會變遷而有不同的樣貌;「佈告欄」展區展示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徵文優秀作品;與幸福文化出版社合作之《媽媽,今天吃什麼》食譜封面打卡互動區,現場更佈置「老師,我忘記蒸便當」、「今天輪到誰倒廚餘?」等經典午餐語錄手拿牌,讓民眾都能在展區內除了欣賞展覽內容外,還能開心的拍照留念,並與孩子分享兒時吃學校午餐的種種回憶。

在展覽期間舉辦週末便當快閃趴,由奇力愛復刻自《臺灣省國民中小學學校午餐食譜》中的秋季料理,以及臺灣學校午餐冠亞軍作品,歡迎民眾前來品嘗。並邀請「文青別鬼扯」版主鬼王劉志偉、秀峰國小營養師楊蕊萍、校園午餐搞非基共同發起人陳儒瑋、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黃嘉琳從歷史緣由、職業生涯、民間運動及國際趨勢的角度暢談學校午餐的多種面貌,讓參與報名的朋友可以享受逛展覽、聽講座、吃便當在快閃趴中一次滿足。

其他照片

想知道1988年在國中小吃什麼午餐呢?我們從當年出版的《學校午餐食譜》中票選出兩道,復刻給大家吃,...
大享食育協會與農業科技研究院於2019年10月21 日假台北文創大樓舉辦「臺日韓行動連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