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臺日學校營養午餐三部曲

2017年11月,可說是當今日本最火紅的明星學校營養師松丸奨,應學校午餐22計畫團隊之邀首度受邀來臺。他不僅不藏私的分享他的經典料理,更進到學校教導小朋友如何拿好筷子,展現無人能敵的魅力。

2017年12月,身為第一個以民間團體身分前往採訪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大賽的我們,利用簡單的手機和手持DV,記錄下第十二回大賽的精采片段。

回到臺灣,我們與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合作,邀請向日葵、派大歆化身學校午餐調查員,紀錄臺灣學校午餐製作過程,搭配日本學校午餐的影像紀錄,剪輯完成這一系列的臺日學校午餐三部曲。

  • 首部曲:學校午餐製作過增大公開——臺灣的學校午餐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呢?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和一般在家煮飯有沒有不同的地方?由特派員揭開學校午餐神秘的面紗!

  • 二部曲:直擊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現場——2017年日本東京第十二屆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精彩的食育教學和料理比賽時刻,千萬不能錯過!

  • 三部曲:日本冠軍營養師松丸的食育課——日本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冠軍的松丸奨營養師教大家怎麼拿筷子,以及示範簡單快速的兩道料理噢!

相簿影音

松丸奨是首位拿到全國學校給食甲子園大賽優勝的男性營養師,...
直擊刺激萬分的比賽現場,猜猜誰能奪得日本最強學校午餐名號?
學校午餐是和在家煮飯有何不同?跟著學校午餐調查員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