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2024大享新食代

大享食育協會自2019年開始,與教育廣播電台節目「教育行動家」合作每月一次的單元「大享新食代」,由資深廣播主持人李大華主持,本會黃嘉琳秘書長擔任來賓,在每個月第一週於空中與大家相會,並不定期舉辦收聽抽獎活動。

早上七點半,在大家通勤上班、上課之時,我們透過短短三十分鐘的現場直播,與全國各地的聽眾朋友探討國內外學校午餐、食農教育、飲食教育、永續環境等議題,不論您是接送孩子去上學的路上、正要去健身房運動的人,還是喜歡吸收新知的上班族,「大享新食代」將帶領大家了解「食」的大小事,暢談飲食的樂趣,並願意關注這些議題。


收聽頻道

台北FM101.7
苗栗103.9
彰化103.5
高雄FM101.7

收聽線上網址

教育廣播電台:行動教育家

大享新食代

https://bit.ly/3Y0pSOF

相關消息

藉由臺日韓學校營養師交換學校午餐食譜並實際於校內供應餐點,讓師生交流學習彼此的飲食文化、地產食材與鄉土料理。

近年在飲食趨勢、食安議題的倡議下,有關食物的書籍也越來越多,這集帶大家探究飲食文化、食材知識、食品演變等知識,閱讀我們的「新食代」。

《虱目魚分解仔2.0》出爐啦!更同步推出《透視虱目魚》資料夾及《虱目魚的身世解密》手冊,將這兩年累積的知識與資訊呈現給大家,述說虱目魚的故事。

邀請8位具有專業與名氣的廚師、飲食文化研究者設計紅豆料理食譜,與小學生一起來場oishii的紅豆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