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學校營養午餐與食育(2024日本關東篇)

2024年1月,大享食育協會協助臺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規劃二天的東京、埼玉、茨城縣學校午餐與食育見學行程,帶著26名公司經營者、營養師、生產者等夥伴,開展臺日學校午餐實務工作者的民間交流。


見學行程

2024年1月29日(一)

上午:埼玉縣所澤第一學校給食中心

下午:埼玉縣學校給食會、學校給食歷史館

2024年1月30日(二)

上午:茨城縣土浦市學校給食中心

下午:藤江株式會社(東京都)

相關消息

埼玉縣所澤第一學校給食中心每日供應9所小學與6所中學合計約7,670餐,由5名營養教師(師)和45名調理員攜手完成。

由埼玉縣學校給食會於平成22年(2010年)創立的學校給食歷史館,是日本首個以學校營養午餐歷史為主題的展示館,平日週一至週五免費對外開放。

創立於1956年的埼玉縣學校給食會研發提供埼玉地產食材所製作而成的麵、醬油、味噌、納豆、果凍、罐頭等學校午餐食材。

和台南締結姐妹市的茨城縣土浦市盛產蓮藕,透過營養教師入校教學與菜色設計,讓學生們藉由飲食認識家鄉。今日午餐為白飯、赤魚一夜干、蘿蔔乾煮物、蔬菜味噌湯、牛奶。